close


2011/03/08 16:14


喜歡為一家七口料理三餐, 為了營養均衡也怕 "病"從口入, 外購食品添加的東西太多, 可能為保鮮, 可能為賣相, 吃多了怕傷身.  雖說如此, 但並不是真的非常愛 "料理", 要花時間的菜色很難在我的菜單上出現, 畢竟照顧三個小孩, 打理基本的家事就需花掉不少時間, 每天還要擠出一些時間作我最愛的 "拼布", 所以ㄚ!!! 妳如果和我有一樣的問題, 不彷參考參考我的懶人健康菜喔! 葷食類比較花時間, 我在此分享的都是可以快速完成且適合代便當的葷食類. 首先就是分享鮭魚的作法 :


作法(一) : 烤 - 味增鮭魚


1. 將適量味增和少量米酒及砂糖攪拌均勻塗抹在 "擦乾" 的鮭魚兩面上, 加保鮮膜或蓋子冷藏兩天


2. 刮除味增後, 放入烤箱以 250度C, 烤約 15 - 20 分鐘即可上桌(聞到香味, 醬汁稍有焦黑即可)


註 : 1. 煮湯或燒烤用的味增皆可, 使用量如塗厚厚的果醬兩面可塗滿即可.


作法(二): 蒸 - 蒜味鮭魚


1. 在鮭魚片上兩面塗抹適量的鹽


2. 將適量蒜頭(約 3 - 5 瓣)切碎, 平均鋪在向上的鮭魚面上, 淋一點酒


3. 加微波專用蓋或耐熱保鮮膜放入微波爐使用蒸魚功能, 輕鬆上桌


註 : 蒜頭愈多, 則會有較明顯的辣味, 切的不夠碎也會比較辣, 可依家人口味調整, 怕辣的人也可在吃的時候將蒜粒撥開, 魚並不會辣.


怎麼樣, 超簡單的吧! 試試看吧!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銀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