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兩年了.時間過得好快.距離上一篇文章已兩年沒來我的部落格了.一直很想將對弟弟的思念寫下來.今天終於下定決心來完成並將三姊妹手工坊改為椪粿布工坊.因為椪粿是弟的外號.


我的娘家在金門.高中畢業後為了求職.離家渡海來到台灣.平常返家不便.必須忍受離家之苦.尤其是結婚生小孩後.只有寒暑假才能回去.父親在我讀小學時因欠債離家到台灣工作.留下母親及五個幼子.當然還有一屁股債.現在都熬過來了.除了弟弟.其餘都已成家立業.


弟弟因為家中是小吃店.自己研習並考取乙級執照.平常還兼職木工裝潢.中午休息回家幫忙送便當.學校任職游泳池救生員及教打鼓.參加無數長泳.家中牆壁貼滿了獎狀.......雖然沒有很穩定的工作與收入.雖然沒有響噹噹的職位.但他很努力生活.有很多夢想.父親.大哥的不負責.使得家中的重擔落在他肩上.也因此養成他愛喝酒的惡習.


前年他檢查出肝癌腫瘤.接受3次酒精注射.病情一直控制不錯.為此他戒菸酒.生活作習正常.定期來台檢查.


這過程他都是一人承受.我這做姊姊的卻一點忙也沒幫他.因為來就醫時都住我家.所以在去年五月我買房子時.我很開心我這個做姊姊的終於可以為他盡點心.為他保留一個房間.讓他來就醫時.方便居住.六月初搬遷沒多久.弟弟就因用標靶藥物引起皮膚過敏.醫生說是正常反應.但他躲在我家不敢外出.心卻繫在金門及家中母親.住了十幾天.體力越來越虛弱.一動就喘.為此就住院檢查.三天後.醫生告訴我們家屬.他已癌症末期.只剩三個月壽命.這突如其來的厄息讓我們痛心疾首.四處拜佛.渴望神助.在醫院做化療.渴望病情有轉機.一星期後.怎知身壯如牛的他.突然發高燒.抖兩下就撒手人寰.享年35歲.


弟弟彺生已一年.一想起他就淚流滿面.心中的思念.心中的不捨.久久無法釋懷.今天將他的外號拿來用.就是想延續他的精神並思念他.我的弟弟_椪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銀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